纯BG人,不吃百合不吃腐,纯情恋爱苦手

结局BE后我退游了(6)

看文须知(我知道我是垃圾不会有人看但是还是要逼逼几句)


①文司宥乙女,现代向


②第一人称,妹有名字


③文笔极差,没有大纲的裸奔选手,属于脚踩两块西瓜皮滑到哪里是哪里类型,无敌OOC


④别骂角色要骂骂我(请私信骂)


⑤我流型世界观


⑥没想好反正我烂(摆烂)


26

我是个社交底数为2,指数在0和2之间徘徊的阿宅,过年不想回家,更不愿意去串亲戚家的门。

过年对于小孩子来说,是爆竹烟花,是红包压岁钱,也是“上几年级啦”、“寒假作业做完没呀”、“班上排名多少啊”、“考试成绩多少分”之类的,新春除了放假收红包的快乐,也夹杂着考试问卷的不愉快。

对于我这种成年人,特别是成年女性,问题就更多了,比如催婚,比如工作,比如要给小朋友压岁钱,比如大多数人会选在“年”里办摆酒席。

想想就更不愿意回家了。

更何况还有文司宥这个炸弹在呢。


我趴在沙发上,电视里是投影的《泽○奥特曼》,家里没有过年的气氛,春联,窗花,没有这些红色气氛组。

“文先生,”我按开一直嗡嗡嗡的手机,“我妈催我回去过年诶……”

七八条语音,最长可达两分钟。

妈妈不会在语音里说普通话,只能一条一条点开听,很痛苦。

“……”

文司宥正在写对联,红纸金字,墨水是我买的,我非常喜欢囤一些不实用的漂亮物品。

“为何?”

冲洗毛笔的水声响起,我明白他的弦外之音。

“很麻烦……呀!文司宥!”

我被抱起来了,坐在他腿上,他冰凉的手贴了贴我的脸,大有一副“我不解释清楚就不止贴脸这么简单”的架势。

我只好骂骂咧咧解释,比如有的人在意结婚证,有的人更重视婚礼;有的人在意家庭,有的人不愿意见家长;有的人重视钱财,有的人注重人本身……

“我和卿卿同去。”

“……”我木了,“说了半天你还是想让我死。”

他的手渐渐回温,捏住我面颊上的肉肉,在我唇上亲了一口,道:“星象显示,卿卿这次能满载而归。”


27

我带着文司宥回家了。

“满载而归”什么的,哎呀谁奔着这个去呢,嘿嘿嘿,我是想爸爸做的红烧肉了。


文司宥开车,后备箱里塞满了准备的贺礼。

窗户依旧大开着,我心情很好地哼着小曲,斜挎的包里装着红包,里面是兑换的现金,每个200软妹币,共100个。

只不过有些委屈文先生,他剪了头发。


【安筱筱带男朋友回家了】

这条消息在名为“相亲相爱大家庭”的群里快速刷屏。

我,我屏蔽了群消息。


文司宥的外表很出众,这个毋庸置疑。

我只是没想到,我家人能被他蛊得团团转。


“司宥,是个好名字!”挤不出来话的爸爸。

“小伙子长得可真俊哩,一表人才,和我们家筱筱可般配哩!”正拿着手机给文司宥拍照的妈妈。

“姐夫好!”被switch收买的弟弟。


28

[相亲相爱大家庭]

静待花开:

【照片】

【我们筱筱男朋友,长得可俊啦!】

【花开富贵jpg.】

沉默是金(表姨):

【大拇指jpg.】

【一表人才!】

迷途(表伯):

【小伙子不错!】

【赞jpg.】

……

……


吃完饭,赶场似的,去了外婆家。

一路上○信的消息弹个不停,发红包的,在群里问文司宥情况的,数不胜数。


外公外婆照例夸他,交代他要如何如何对我好,云云。


“筱筱姐,”表妹将我带到一旁,“这个姐夫,名字好奇怪……”

“不奇怪……叭?”我背后冒冷汗,这个表妹可是打游戏的一把好手。

“也是,同名同姓什么的……”

呼,危机解除。


大奶奶家——


“小文呐,会打麻将吗?”

“略懂一点,不太会。”

谦虚。

“来陪你二表伯打一圈!”

“您别嫌弃就行。”

继续谦虚。

……

……

整个新春,在文司宥的谦虚,亲戚的吹嘘,我瘪涨瘪涨涨涨的荷包里,这么过去。



29

2月28,宜嫁娶。

文司宥一星期前寄出了请柬,以及在各个群里,用我的号,宣布2月28办婚礼,地点是xxx酒店。

我:……

婚礼是他一手操办的,婚服也是他设计的,融合了明雍和现代的风格,我试过,很合身。


我由父亲搀着,一步一步,走向他。


宴席人数众多,亲戚们能来的都来了,确定来的同学也都坐在一起。


婚礼上放映的影片里,是我和他短短相处的一年。

而我看到了我和他在明雍的点滴,是十次不同相遇相知的点滴!


我慌了神,又强装镇静,一直到婚礼结束。


“文司宥!”我按住他在我身上作乱的手,“那些照片是怎么回事!”

“一些幻术罢了。”继续寻我的唇,咬了一口,“卿卿生气作甚?”

“幻术?不可能!我明明看到了越阳!”

领口被打开,锁骨上很快出现红痕。

“夫人还看到了什么?”

“……”

“文司宥,”我哽咽了,“我是不是要离开这里了……”

“夫人不要杞人忧天,嗯?”

“你能保证吗?”我紧紧抱住他,“文司宥,你能保证吗?”

“只要夫人不想,你就能一直在这里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也会一直一直陪着夫人,”他搂住我的背,将我按向他,“夫人放松些,嗯?”

“……”更用力了。

“唔——卿卿……倒是热情……”


30

晴朗的早晨,自然光透过窗帘溜进卧室。

“文司宥……”我抱住他,小声道,“我爱你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醒了?”

“夫人抱我,蹭我,诉情与我,我为何不醒?”

我腾地,红了脸,“谁蹭你了!不要脸!”

“啊,应是我蹭夫人,是为夫说谎了,罚我被夫人吃掉,好不好?”

“……”他又堵了我的唇,直到我唔唔答应才放开。

又进来了,还抱着我去洗漱,连早饭都是被他喂着吞咽的。

文司宥是混蛋!我决定今天讨厌他!

评论(2)

热度(13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